文桑从不摆烂

Cat

     那个夏天,骄阳似火。   

     这个夏天,依如初见。

     “小玩意儿长挺好看。” 一抬头,恰恰对上了你的眼。

     “来吧,跟我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拖着疲惫的身子在地上觅食,看着高楼窗台上,他们都在吃着美味的饭,心中的向往不可忽视。七月的天似乎只剩下热,我在三轮车下躲避阳光。一抬头正好对上你的目光。

     “小东西长得挺好看。”“乖。别怕,跟我回家。”我小心翼翼的凑上前去,你把我抱了起来,就这么把我拐骗了回去。似乎,这个世界也还不错。我到处晃悠,而你紧紧的跟在我身后。你把我放在了一个名为床的方块上,这东西居然比泥土地要舒服诶。渐渐的,我睡着了。

     “你是哪来的呀?”谁?我一抬头看见了她的脸。“我把它抱回来的,长得挺好看。”“咱叫铁蛋咋样?”“啥?它是母的!”我在你们中间默默承受了一切,最后,我还是被叫做铁蛋。但你会叫我蛋子。“以后,这就是你的家了。”我,也有家了。

     门开着,我忍不住好奇,出去了,结果跑到了楼道里,找不到回去的路了。我以为我没有家了。“蛋砸!姐姐在这呢!”听到声音,我急忙奔下去,又看到了你,再一次,回到了我们的家。

     “蛋子,来吃罐头。”“蛋子,姐姐给你拔草了!”“小狗蛋儿!你又睡我卷子上了!”

     蛋蛋,我从来都没想过要把你送人。19年的夏天是最美好的夏天,是我们相遇的时间。你被送走过一次,我从一楼跑到二十四楼,再从二十四楼跑到一楼,因为我觉得,你可能又想去转悠但又忘了怎么回来了。后来啊,你亲爱的妈妈告诉我,她把你送走了,我哭了一晚上。不过好在,第二天你又被我们要回来了。我知道,我们是分不开的,因为我们相遇了。

我们家蛋蛋长得最好看,对吗?这两年,你生了两窝小崽子。他们都被送走或者卖掉了,你也成功的逃脱了看孩子的命运,两次。( ̀⌄ ́)

蛋子,我知道猫猫的寿命不是很长,所以,我们的记忆,我会提前珍藏。我哥说,把你送走然后给我们一只矮脚,但是,我没有把你送走,因为你就是你。你是我亲手拐来的小猫咪,你是唯一的蛋蛋,是我在19年的夏天里最快乐的存在。

即使,过几年,你不能陪伴我了,那你也是我的生活中最美好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此篇写给我家蛋蛋

小猫咪看不懂文字没关系,姐姐写出来为了不让以后的自己忘记你。( ̀⌄ ́)

小猫咪没有什么坏心思~只不过就是睡你的床,枕你的枕头,喝你的水,还要让你给她罐头吃而已~

评论

热度(2)